自由財經

沒5G仍是罩門...中國消費者恐對平價iPhone SE興趣缺缺

2020/04/16 20:28

蘋果公司正式在15日公布號稱「史上最平價iPhone」的二代iPhone SE(圖中),售價新台幣1萬4500元起,但出於中國的5G通訊和5G手機正逐漸普及,且其價格也和二代iPhone SE不相上下,中國社群網站「微博」上的調查顯示,消費者對於二代iPhone SE的興趣並不高。(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正式在15日公布號稱「史上最平價iPhone」的二代iPhone SE,售價新台幣1萬4500元起,但出於中國的5G通訊和5G手機正逐漸普及,且其價格也和二代iPhone SE不相上下,中國社群網站「微博」上的調查顯示,消費者對於二代iPhone SE的興趣並不高,讓該新款iPhone恐難成為刺激蘋果在中國銷售的主要動力。

《路透》今(16)報導,據中國社群媒體「微博」上的一項調查,中國消費者對二代iPhone SE的興趣可能不高,在約35萬名受訪者中,有60%表示,不會購買售價399美元起的二代iPhone SE;約1/5的受訪者表示將會購買;其餘的受訪者稱會考慮購買。

而中國消費者提不興趣的原因,則包括價格和中國的5G普及度。有微博用戶表示,預計iPhone在中國的價格還會繼續下降,因此不會立即購買二代iPhone SE。而在本月初,中國部分電商如京東上的商家,已開始對iPhone大打折,如1台iPhone 11 Pro Max的價格,和原價相比約大減了近7千台幣。

在5G方面,中國在今年正加快在各省市建設5G基地台的速度,且中國各手機廠牌,也都已推出價格和二代iPhone SE差不多的5G手機,相對的,蘋果還尚未推出5G iPhone。

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師Mo Jia則表示,二代iPhone SE肯定會吸引不需要5G的中皆用戶。

然而,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逐漸消退後,iPhone在中銷售的反彈程度,以及中國市場是否能抵消蘋果在其他市場下跌的銷量,都尚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