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商務部:外資未大舉撤離 日企想進一步投資

2020/04/16 17:31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今日記者會中,發言人高峰稱短期來看疫情對世界經濟和全球產業鏈產生重大衝擊,但中國沒有外資大規模撤離的情況,且有很多日企表達進一步投資的意願。

中國《證券時報網》報導,高峰表示總體上看來,疫情對在中外企有一定影響,但「沒有也不會出現」外資大規模撤離的情況,外國投資者還是持續看好中國。

據中國商務部監測,目前在中外企復工、復產率穩定提升。針對逾8700家重點外企的調查也顯示,截至4月14日,復產率超過70%的企業佔72.8%,較上週提高0.9個百分點。

調查又顯示,中國華南地區98%的日資企業已恢復生產,開工率100%的企業佔41.4%,其他地區的日企復工情況同樣良好,有很多日企表達在中市場信心、進一步對中投資的意願,因為該地的生產率先恢復,且能支持日企經營和穩定發展。

報導也稱,中國消費市場進一步回暖,防疫形勢好轉,居民外出漸漸活躍,據商務部監測,全國5000家重點零售業3月銷售額比2月回升了15.8個百分點;4月上旬銷售額又比3月下旬增長3.1%,消費逐步回暖中。

《路透》報導,週三官方數據顯示因武漢肺炎影響,1月到3月進入中國的外國直接投資(FDI)下降10.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