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重啟經濟無法「一體適用」 家得寶創辦人:政府不應過度插手

2020/04/16 16:20

家得寶創辦人馬庫斯表示,關於經濟何時開放,川普政府不應該過度插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稍早表示,美國已度過疫情高峰期,將於美國時間週四發佈經濟復甦指南。美國家俱建材零售商家得寶(Home Depot)創辦人馬庫斯(Bernie Marcus)週三表示,關於經濟何時開放,政府不應該過度插手,因為各行各業復工都有自己的方式,無法適用於同1個模式。

馬庫斯於《福斯財經網》指出,與其開放經濟,他建議川普「開放政府」,做政府該做的事情,並確保有足夠的病毒篩檢工具,能夠照顧那些上班的人。

馬庫斯認為,每個行業都會有自己的應對方式,畢竟企業也是靠他們一手建立起來,這方面的領域是政府學不來的。據報導,馬庫斯是「偉大美國人經濟復甦團隊」(Great American Economic Revival Industry Groups)100多個領袖中的其中1個。

馬庫斯指出,川普希望美國重新開放,於是組織團隊尋求建議,相信他將聽取所有人的建言,綜合做出明智的決定。馬庫斯在此提出幾個可能的方案,像是即刻允許企業在所有資本風險活動上花錢,或暫時取消《聯邦保險稅法》,讓個體能夠積累現金。

馬庫斯指出,當前的經濟關閉狀態不能持續太久,預估大概再2到3週的時間,企業將不得不開始思考怎麼處理這些問題,但術業有專攻,各行各業無法依照同個準則去進行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