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投資人注意!專家:未來45天將是美金融史上最關鍵時期

2020/04/16 16:28

曾在1987年、2008年金融危機中獲利的1名美股專家15日表示,未來45天可能會成為美國金融史上最關鍵的時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僅管美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持續增加,但美股卻已從3月低點大幅反彈,而接下來美股走勢仍備受外界關注,曾在1987年、2008年金融危機中獲利的1名美股專家15日表示,未來45天可能會成為美國金融史上最關鍵的時期。

《Marketwatch》報導,投資顧問公司Alan B. Lancz & Associates總裁蘭茨(Alan Lancz)15日表示,未來45天將是美國金融史上最關鍵的時期,美國經濟從休眠狀態中甦醒的時機點和執行力,可能是決定市場如何從從疫情中復甦的最大因素之一。

蘭茨認為,即使美國經濟完美復甦,最好的情況仍將只是U型復甦,企業和消費活動的反彈將漫長而緩慢,「由於這場危機帶來前所未有的負面因素,人們廣泛談論的『V』型復甦已不復存在」。蘭茨發表此番言論之際,美國總統川普正渴望重啟停擺的經濟。

蘭茨是英國傳奇投資人鄧普頓(John Templeton)的信徒,堅信逆向投資。2007年,他曾建議客戶在市場惡化前賣出股票;1987年,他躲掉了股市崩盤,當時道瓊曾在1個交易日內暴跌逾22%。

蘭茨建議投資人,應對此次疫情危機持謹慎態度,不過他指一些股票出現不錯的機會,如亞馬遜(Amazon)、優比速(United Parcel Service)、默克藥廠(Merck & Co.)、思科(Cisco)、雅培藥廠(Abbott Laboratorie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