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水達利歐:疫情恐讓全球經濟損失602兆

2020/04/16 10:53

橋水基金創辦人達利歐表示,他認為全球恐因疫情損失20兆美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延燒,重創各國經濟,經濟學家則對於經濟衰退將持續多久及嚴重程度意見分歧,橋水基金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15日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他認為全球恐因疫情損失20兆美元(約台幣602.19兆),且全球化將大幅倒退。

彭博報導,經濟學家對於疫情帶來的經濟後果持不同意見,而達利歐則認為全球將出現1個20兆的「洞」需要去填補;他指出,現在的情況和2008年金融危機不同,當時政府在考慮是否出手拯救銀行或屋主,而這次需要被拯救的範圍遠大於上次。

另外,達利歐也指出,由於各國央行為拯救全球經濟而印發貨幣,現在投資人持有政府債券是很「瘋狂」的行為。他指出,現在持有債券不能帶來利息,甚至可能出現負利率,且央行正在印刷貨幣。

他也認為在疫情結束後,市場將出現新的秩序,黃金及一些財務穩健的公司的股票終將獲益。達利歐先前也曾多次表示,他始終認為「現金為垃圾」,有其他更好的資產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