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利用防疫機會!華為提供東南亞遠距通訊技術合作

2020/04/15 15:56

武漢肺炎疫情提升遠距通訊、資訊傳輸需求,中國華為公司則正在疫情下,提供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孟加拉等東南亞國家包括人工智慧(AI)、視訊會議、無線網路等通訊技術支援,以協助抗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提升遠距通訊、資訊傳輸需求,中國華為公司則正在疫情下,提供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孟加拉等東南亞國家包括人工智慧(AI)、視訊會議、無線網路等通訊技術支援,以協助抗疫。

印度媒體《Gadgets Now》14日報導,中國華為公司正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下,向東南亞國家提供通訊技術支援,其中包括用於治療武漢肺炎的遠距醫療技術,如即時影像傳輸、遠距協作、遠距診療等。

如泰國方面,在泰國醫院和泰國疾病管制局(Disease Control Department,DCD)部署的華為遠距醫療視訊會議解決方案,能協助當地政府和專家進行防疫、多方協作、線上諮詢和互動式培訓等工作。泰國資訊和通訊技術部(MDES),也已採用華為的5G通訊解決方案,和AI診療系統。

菲律賓的碧瑤市綜合醫院,已使用華為的AI輔助電腦斷層攝影解決方案,協助醫生診斷武漢肺炎病例。孟加拉衛生和家庭福利部(Ministry of Health and Family Welfare)和旗下衛生服務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Health Services),則採用華為的視訊會議系統,協助政府抗疫。

但華為目前在參與歐美國家的5G網路建置上,仍因其設備被認為具有資安風險,而遭遇阻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