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家大型銀行禁用!路透:渣打通知員工勿用Zoom

2020/04/15 13:38

《路透》消息指出,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現在也要求員工疫情期間不要使用Zoom,成為首家禁止Zoom的大型銀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飽受資安爭議的視訊會議平台Zoom,陸續遭到各國禁用,今《路透》消息指出,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現在也要求員工疫情期間不要使用Zoom,成為首家禁止Zoom的大型銀行。

據《路透》報導,此消息是由渣打執行長Bill Winters上週發送給管理層,除了禁用Zoom,也警告不要使用Alphabet的Google Hangouts平台進行視訊會議。

渣打發言人拒絕對《路透》發表評論,但有2名員工透露,渣打目前大多使用Blue Jeans平台進行視訊會議。

報導指出,這次「Zoombombing」漏洞事件驚動了所有用戶,因為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間,有許多企業、學生、家庭等都使用Zoom平台服務,來避免近距離接觸。據悉,今年3月份,每天使用Zoom系統的人數高達2億人,對比去年年底僅1000萬人。

銀行業對於資安問題尤為擔心,因為銀行可能在無意間透露客戶資訊,而被監管單位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