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疫情影響!亞馬遜貝佐斯今年財富已增7200億

2020/04/15 11:30

亞馬遜股價在疫情期間大漲,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的財富淨值,今年來已增加240億美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似乎都不影響全球首富在財富排行榜上的地位,彭博15日報導,亞馬遜股價在疫情期間大漲,連帶推升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財富淨值,今年來已增加240億美元(約台幣7200.51億)。

彭博報導,由於疫情爆發,受到隔離政策影響,許多美國民眾在家防疫,因此更加仰賴網購亞馬遜商品,亞馬遜股價在週二(14日)大漲5.28%至新高紀錄2283.32美元,使得貝佐斯身家攀升到1385億美元。

報導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正重創美國經濟,且在3週內,已經將1700萬名美國人推入失業的困境,不過在美國政府和各國央行祭出的刺激措施下,貝佐斯及其他科技業、私募基金和其他產業大老似乎不受影響。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計算,儘管全球最富有的500名富豪今年來最慘曾損失5530億美元,但多數已自3月23日的低點恢復超過20%。

紐約投資公司Miller Tabak首席市場策略師馬利(Matt Maley)指出,目前的情況只會加劇貧富差距,真正富裕的人儘管財富稍微縮水,也不用擔心溫飽問題。

報導也指出,除了富豪之外,企業內部人士也正在大舉買入自家股票,顯示有信心疫情終究會過去,但諷刺的是,美國的政治領袖仍在討論何時才能讓民眾安全地回到工作崗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