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美大型百貨集團J.C. Penney傳聲請破產保護

2020/04/15 10:58

傳美國大型百貨集團J.C. Penney研究聲請破產保護的可能。(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對零售業造成重大衝擊。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大型連鎖百貨集團「傑西潘尼」(J.C. Penney)為應對疫情對營運帶來的衝擊,委任顧問,研究聲請破產保護的可能性。

綜合媒體報導,為防止疫情擴散,傑西潘尼被迫關閉其在全美850家分店。消息人士表示,儘管傑西潘尼因疫情導至收入劇減,但傑西潘尼仍有足夠現金,維持未來幾個月的營運。不過儘管如此,該集團仍考慮聲請破產的可能,以作為重塑其不可持續財務狀況並節省債務的一種方式。消息人士指出,傑西潘尼已聘請投資銀行Lazard Ltd和律師事務所Kirkland&Ellis LLP的顧問,研究聲請破產保護的可能性。

據悉,JC Penney需要在本月15日償還約1200萬美元的債務,然後在6月償還1.05億美元的債券。此外,JC Penney每年還需應對約3億美元的利息支出,與2023年到期的逾20億美元的債務。

J.C. Penney股價14日收在0.32美元,跌幅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