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隱形冠軍 防護衣生產大廠在蘆竹

2020/04/14 17:19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表示豪紳纖維公司生產的「超細纖維醫療布」提供醫護防護面料及成品,給予醫護人員最安心的支援,成為防疫國家隊重要一員,是桃園企業的隱形冠軍。(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口罩、防護衣等成為醫護人員防疫堅強後盾,然而桃園市貴為紡織重鎮,轄內許多紡織業者肩負生產責任,其中位在蘆竹區的豪紳纖維科技也是防疫國家隊的成員之一,並在疫情於農曆年後爆發時產線全開,全力支援防護衣及隔離衣布料的生產,讓醫護人員在防疫戰場無後顧之憂。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偕同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等人前往豪紳纖維視察,並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表達其對防疫貢獻的感謝。他表示,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醫護人員在前線作戰,須有後勤產業做最大的支援後盾,因此醫療及生技相關產業越顯重要。

鄭文燦指出,疫情期間防護衣及隔離衣需求大增,豪紳纖維自農曆年後產能全開,近一個月來已經生產幾十萬碼的「超細纖維醫療布」,成為全球主要領導廠商,提供醫療防護面料及一次性防護衣、多次重複使用手術衣等成品,供台灣醫療體系使用,與第一線醫護人員共同面對疫情,守護國人健康。

鄭文燦介紹,豪紳纖維生產醫療用及工業用防護衣、防火手套、防菌材料等多款機能性紡織及智慧性產品,全球市占率極高,特別是AFC奈米矽銀技術,讓相關產品達到良好抑菌及屏蔽病毒果的功能,能有效終結細菌和病毒,其中該公司生產的「超細纖維醫療布」提供醫護防護面料及成品,給予醫護人員最安心的支援,成為防疫國家隊重要一員,是桃園企業的隱形冠軍。

鄭文燦提及,目前防護衣尚未管制出口,但訂單供不應求,桃園需求除由衛生福利部配給、各醫院自行購買,市府也於疫情一開始,便購置約一萬套防護衣,提供衛生局所屬醫療院所及消防局救護同仁使用,並針對十一家責任醫院防護衣存量進行滾動式盤點,不足時協助提供廠商名單供採購,以完備防護能量。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今天偕同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左一)等人前往豪紳纖維視察。(記者魏瑾筠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