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寶佳?東元董事會席次將大縮至最少7席

2020/04/14 14:38

抗寶佳?東元董事會席次將大縮至最少7席。(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東元(1504)將在5月11日舉行股東常會,其中重要議案為東元公司董事會提案,將修改公司章程以縮減董事席次。根據今日公告的會議議事手冊,東元董事會將由現行的15席,規劃縮減至7至11席,其中包含3席獨立董事。

東元今年的股東常會雖沒有董事改選議程,但因為市場派寶佳集團大舉加碼持股至2成,且提案要求東元現金減資一成,藉此削減公司派的控制力,東元董事會因此積極備戰,讓雙方的攻防提前上演。

東元公司上週五公告511股東常會的開會通知及各項議案,公司董事會提案將針對公司章程中,關於董事會董事、常務董事席次調整的條文進行修訂。

根據東元公司今日進一步公告的會議議事手冊內容,董事會在參考國內外同業的董事會平均董事人數後,發現多在9至11席之間,為提升公司治理水準,決定減少董事會席次。

東元現有的公司章程條文,原本明定公司董事席次為15席,包含3席獨立董事,修訂後將調降為7至11席,其中包含3席獨立董事。

換言之,東元今年完成修訂公司章程後,明年進行董事改選,席次就不再是15席(含3席獨董),而是最多11席,最少甚至可縮至7席,大大提高市場派爭奪經營權的難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