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病學專家示警:各國過早解除限制 恐釀第2波感染風險

2020/04/14 16:05

香港流行病學專家警告,各國過早放寬限制,可能釀成第2波病毒感染的風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各國經濟,各國政府也期盼能儘早解除限制、重啟經濟,包含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暗示5月1日為經濟重啟日期,不過香港流行病學專家警告,各國過早放寬限制,可能釀成第2波病毒感染的風險。

據《CNBC》報導,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教授考林(Ben Cowling)表示,隨著越來越多國家的境外移入病例增加,使各機構對可能的第2波感染的保持警惕,各國都試圖確定何時能解除目前的限制措施,由於這些措施已對經濟領域造成打擊。

但考林提到,新加坡和中國兩個國家的病例數都有減少的趨勢,但是這2日都有更多病例都是境外移入。考林表示,境外移入的病例對當地控制疫情形成另一個問題;沒有哪個國家願意過早對外開放,然後成為第1個掀起第2波巨浪的國家,因此他認為現在制定開放的時間表,成為當前各國的挑戰。

考林說明,早前新加坡在1月份就已成功控制疫情,但近日病例數增加,他提到新加坡得到的教訓是,對於個案的測試和追蹤固然重要,但是還是要有一定程度的隔離措施。

考林也提到美國目前有超過55萬名確診和超過2萬名死亡病例,一但美國部分地區開始開放,這對於個案的測試及追蹤甚至於社交距離,都會帶來巨大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