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雲林夜市有機會用「振興券」得等中央點頭

2020/04/14 13:46

雲林的夜市有機會用「振興券」了,但得等中央點頭。(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的夜市有機會用振興抵用券(簡稱振興券)了!雲林縣府擔心去年夜市券雲林回收數掛零事件再度重演,提前部署,請各鄉鎮市公所將轄區內的夜市、市場、攤販區造冊送經濟部,如果經濟部能認可,放寬適用振興券範圍,雲林的夜市就有機會使用振興券了。

 雲林縣有全台最大的斗六人文夜市,但去年政府推出夜市券時,雖然雲林旅宿業者發放9萬多張夜市券,雲林回收張數卻掛零,主要因適用的夜市為「列管夜市」,而且需夜市主動申請加入辦理,雲林目前的「列管夜市」只有斗南中興夜市及古坑夜市兩處,當時它們都不願加入,所以雖然中央釋出利多,但雲林縣並未受益。

 縣府建設處長李俊興表示,「振興券」就是要振興基層的經濟,愈多人受惠愈好,但政府做事一定要依法行政,如果「振興券」還是需要「列管夜市」才能使用,雲林20鄉鎮市都有的一般夜市,將再度被忽略,為補這個漏洞,縣府主動出擊,請各鄉鎮市公所針對轄區內的夜市進行造冊,並送至經濟部備案,希望中央能放寬使用範圍,讓一般的夜市也能受惠,也能嘉惠雲林民眾消費。

 雲林縣府表示,政府此次因應疫情,各項救助政策都很有彈性,希望此次「振興券」的使用也能延續過去風格,多點彈性及人性,讓政策能照顧到最需被照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