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海華為人事地震 任正非退出董事會

2020/04/14 13:56

華為子公司「上海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近日出現人事異動,華為創辦人兼CEO的任正非退出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子公司「上海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近日出現重大人事異動,據中媒消息,華為創辦人兼CEO的任正非退出董事,前華為總裁孫亞芳亦卸任上海華為法定代表人、董事長,並由早前接下杭州華為企業通信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的田興普接任。

綜合媒體報導,據資訊查詢網站「天眼查數據」顯示,上海華為的工商登記資料在上週五(10日)出現更動,除了任正非,包括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內的4名管理階層亦全部退出上海華為,並新增田興普、董慶陽、陳志東為主要管理層。

據報導,上海華為於2001年1月成立,註冊資本為2億人民幣,由母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全資控股。上海華為經營範圍包括軟體開發,通訊技術領域內的技術服務、傳輸設備、數據通訊設備、寬頻多媒體設備、無線通訊設備等。

報導指,田興普在去年12月16日接手郭平,擔任華為全資子公司杭州華為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同年11月,任正非等華為重要管理層亦退出北京華為數字技術有限公司,由田興普接任法定代表人及董事。

據悉,任正非去年接受外媒採訪談到關於退休的問題,當時他稱華為已經完成交班很多年,公司一直在運轉,自己頻繁露面是因為「公司正處危機狀態」,有時候他需要出面做一做「傀儡」,應付一下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