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澳洲失業率恐飆至10%!總理嘆「令人心碎」

2020/04/14 12:54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澳洲經濟,澳洲財政部14日公佈數據顯示,到了6月,澳洲失業率預期將從5.1%飆升至10%,這意味著將有140萬人失去工作。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感嘆,這項最新數據「令人心碎」。

《法新社》報導,這將是澳洲自1994年以來最高的失業率,澳洲還面臨近30年來的首次經濟衰退。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表示,如果政府沒有斥資補助受疫情衝擊企業的薪資,失業數字將會更糟。

佛萊登柏格說:「如果沒有1300億澳元(約841億美元)的維持就業支出,財政部估計失業率還會再上升5%,最高可能達到約15%。目前已有超過80萬家企業登記領取維持就業金,一旦度過危機,這將加速企業復甦的步伐。」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這項最新數據「令人心碎」,澳洲人民正面臨人生中「最艱難的1年」。目前,澳洲已有超過6400人確診、61人死亡,不過最近幾天新增確診病例已大幅減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