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川普謙虛!俄基金RDIF:減產協議至少拯救美200萬個工作機會

2020/04/14 10:32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 (RDIF) 執行長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表示,減產協議將拯救美國石油行業至少200萬個工作崗位。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產油盟國(OPEC+)、俄羅斯上週末達減產協議,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 (RDIF) 執行長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表示,最新的協議,將挽救美國石油行業工作,拯救至少200萬個工作崗位。

據《CNBC》報導,OPEC及其盟國在週日達成減產協議,將自5月1日起每天減產970萬桶石油穩定油市,在此次油價大跌事件中,因美國總統川普的介入,創造了事件的轉機,川普自己在推特貼文中提到,該協議拯救了美國上萬個能源行業工作。

德米特里耶夫受訪時認為川普謙虛了,他認為,因川普的領導,拯救了美國至少200萬個工作崗位。據悉,美國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工作總數為1000萬個,他認為如果把其他受此影響的行業計算在內,那麼將會影響龐大的就業市場。

自3月初以來,沙俄兩國爆發價格戰,油價崩跌,有分析人士指稱,美國的生產成本較高,當油價低於每桶50美元時,很難達到收支平衡;德米特里耶夫表示,自年初以來,石油基準價格下跌50%以上,而OPEC +減產協議能有力地支撐石油價格,他補充,協議不會將價格推到異常高,因為疫情危機已經導致部分需求中斷,但也提供一個底線,他稱若沒有這項協議,油價恐低於每桶1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