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波疫情爆發點?世界銀行警告:南亞經濟體恐崩解

2020/04/13 23:48

世界銀行(World Bank)對南亞提出警告,建議其應盡早擬定經濟復甦措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造成許多國家經濟體系趨於停擺,在這之中南亞國家如印度、孟加拉、斯里蘭卡、巴基斯坦等確診病例相對較少,但專家擔心,此區有可能就是下一個疫情爆發點。

https://www.bbc.com/news/world&link_location=live-reporting-story" target="_blank">《BBC》報導,南亞地區有18億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報告指出:「南亞目前處於一個非常不利的局面中。旅遊業枯竭、供應鏈停擺、對服裝的需求崩解、消費者和投資者的情緒惡化。」並預測,未來該地區至少有一半國家的經濟狀況會陷入「深度衰退」。

世界銀行進一步表示,屆時最受打擊的將是馬爾地夫,因旅遊業的崩潰,該國經濟產出可能縮減多達13%。而南亞最大的經濟體印度,其財政年度的經濟成長率可能僅有1.5%,遠低於往年的5%。

除做出經濟崩盤的慘澹預測,世界銀行也指出,南亞各國應「加強應對緊急健康狀況的行動,並保護他們的人民,特別是最弱勢的一群。然後,『現在』就擬定經濟復甦計劃。」並建議針對移工安排臨時工作計畫、為企業和個人減免債務,同時減少進出口的繁複程序。

上週世界銀行承諾,將在未來15個月內布署1600億美元(約4.8兆新台幣)的財務支持,以促進經濟體系脆弱的國家盡快復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