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心上工」多人問 彰化尚有350名額

2020/04/13 19:04

申請安心上工計畫的民眾,資料通過審核後,將陸續派工到縣府各局處和各公所,進行防疫、文書處理、環境清潔維護等基層工作,圖為縣府實施洽公實名制登記,民眾進入縣府洽公要接受量測額溫。(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勞動部的疫情紓困計畫,補助彰化縣500個「安心上工」的打工機會,每月工作時間80小時,最多可領取1萬2640元,工作期限6個月,工作地點在縣府或各公所等公部門,首日電話諮詢者不少,詢問後已150人提出送件申請,目前還剩350個名額。

今天開放報名首日,縣府統計,全縣包括諮詢工作內容和提出申請的送件人數共260人,其中,150人正式提出打工申請。

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縣府收到申請資料當天收件當天匯報給勞動部,經審核通過後,陸續安排到全縣各個相關公部門,進行防疫業務、文書處理、環境清潔維護等基層工作。

另外,彰化縣政府今年規劃辦理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但顧慮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考量集會活動人潮擁擠,可能增加傳播風險,原訂於5月23日(星期六)在彰化縣員林國小舉辦第2場就業博覽會先取消,暫緩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