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首日 全台1462人申請

2020/04/13 18:21

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上路實施首日全台計有1462人申請。(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規劃「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因應疫情衝擊釋出公部門時薪工作缺額,今天上路實施、開放申請,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截至下午5點半地方政府通報資料彙整,全台計有1462人申請,新北市有326人登記,人數為各縣市最多。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適用對象條件為,近6個月內的勞保或就保年資合計滿2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的月投保薪資在23800元以下。公部門時薪工作每小時158元,每月最高80小時,每個月最多核給工作津貼12640元,每人最長補助以6個月為上限。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首波釋出地方政府10592個時薪工作缺額,上路實施首日計有1462人申請,佔首波工作缺額13.8%。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勞動力發展創新中心專門委員鄧伃珊表示,中央政府規劃中的時薪工作缺額,預計將在本週彙整釋出,初估將約有5千個機會。

根據地方政府呈報的職缺內容,公部門時薪工作多以防疫工作為主,包括:協助在出入口量體溫、環境消毒清潔、口罩包裝、防疫宣導等。其他類型工作則有,支援校園庶務、辦公室資料整理、道路巡查、登革熱巡檢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