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玉山金科技長腦出血辭世 享年44歲

2020/04/13 14:43

圖左為玉山金科技長陳昇瑋(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簡惠茹/台北報導〕玉山金控今(13)日表示,本公司科技長陳昇瑋於假日運動後回家途中發生腦出血的狀況,經緊急送醫搶救後不幸辭世,全體同仁同感哀慟,公司痛失英才,社會痛失棟樑,經營團隊已向家屬致哀,將全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陳昇瑋今年44歲,為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博士,是台灣知名的資料科學及人工智慧頂尖專家,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玉山金控科技長、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執行長。

他並曾任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創立資料洞察實驗室,發表超過130篇學術論文。

玉山金表示,陳昇瑋於2018年2月擔任玉山金控科技長,為人積極開朗、處事認真負責,贏得主管同仁的尊敬與喜愛,結合金融與科技,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展現傑出的經營績效。衷心感謝昇瑋對於社會、產業及培育人才的無私貢獻,玉山向父母及家人致上無限的哀思。

陳昇瑋擁有卓越的學術研究成果、深厚的資訊技術能力及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曾榮獲李國鼎青年研究獎、傑出人才基金會年輕學者創新獎及IEEE ComSoc MMTC Best Journal PaperAward等眾多獎項,著有《人工智慧在台灣》等著作。

由於懷著為台灣產業培育人工智慧人才,達成產業AI化及產業升級的使命感,在中央研究院的支持下,陳昇瑋於2018年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並擔任執行長,至今已培育超過6000位優秀AI人才,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這是他為社會付出,獻給這塊土地最好的禮物。

人工智慧學校指出,陳昇瑋秉持「技術傳教士」的心志,他在多家重要媒體撰寫專欄、接受訪談、四處奔波演講,推動人工智慧在各產業的深化應用與創新轉型。同時,也將多年跨界產業的洞察與思考集結《人工智慧在台灣:產業轉型的契機與挑戰》一書,是第一本為台灣而寫、從台灣角度出發的 AI 轉型策略。

人工智慧學校表示,從創立資料科學年會到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陳昇瑋的初衷始終不變:「讓『找不到人才』不再成為產官學研各界發展人工智慧的障礙,建立『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的文化,打破被技術殖民的慣性,促成產業轉型,建立社會信心。」這也將是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持續努力的目標與使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