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財報季開跑...受創程度即將出爐!道瓊期指挫510點

2020/04/13 14:24

本週美股多家企業即將公布第1季財報,即將揭曉全球主要經濟體消費及企業受疫情重創程度,週一美股期指下挫。(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產油盟國(OPEC+)達減產協議提振國際油價,但本週美股多家企業即將公布第1季財報,全球主要經濟體消費及企業受疫情重創程度即將揭曉,道瓊期指一度下挫510點。

OPEC+週日達成史上規模最大的減產協議,刺激油價在週一亞洲交易時段上漲逾8%,但隨著本週美股財報季即將開跑,全球主要經濟體消費及企業受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程度即將揭曉,美股期指週一下挫,道瓊期指一度跌510點。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1點45分,道瓊期指下挫1.4%,史坦普500期指、那斯達克期指分別下跌1.49%、1.56%;《CNN》報導,本週對投資人來說將是忙碌的1週,許多公司及主要銀行將公布首季財報,由於疫情影響,估表現普遍不佳。

另外,本週三美國也將公布3月零售及工業產出數據,給予投資人更多線索了解疫情對美國經濟的衝擊;中國則預計在本週五公布今年第1季GDP數據,多位經濟學家預測,受疫情衝擊,恐見到中國經濟幾十年來首次陷入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