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影響 日月光改寄獎盃給獲獎24家供應商

2020/04/13 12:24

疫情影響,日月光改寄獎盃給獲獎24家供應商(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封測業龍頭日月光集團因應武漢肺炎病毒防疫政策,取消今年舉辦「2019年最佳供應商頒獎典禮」,改採逐一寄送獎盃給得獎的24家供應廠商,以表達對供應夥伴的感謝之意。

日月光表示,為了感謝全球供應夥伴的支持與協助,去年從逾百家合作企業中,評選出表現卓越的「最佳供應商獎」15家、「永續卓越獎」3家廠商、「永續夥伴獎」6家廠商,這些傑出的供應商是日月光強力的後盾。

日月光指出,永續卓越獎獲獎3家廠商為亞東氣體、默克先進、欣興電子;永續夥伴獎獲獎6家廠商為樂金伊諾特、碁鼎科技秦皇島、三星電機、台灣千住電子、深南電路、新光電氣工業株式會社。

最佳供應商獎包括Advantest新加坡廠、 ASM、迪思科、First Jet、均華精密、日立化成、 Mi EQUIPMENT (M) SDN BHD、 韓商銘凱電子、村田製作所、日鐵微金屬株式會社、PECO、 深南電路、新光電氣、住友電木、田中電子集團。

日月光原本要在今年春暖花開的3月間舉行頒獎典禮,公開表揚,但武漢肺炎病毒蔓延,日月光取消「2019年最佳供應商頒獎典禮」,改逐一寄送獎盃,並對所有供應夥伴表達感謝之意。

日月光期望藉每年度頒發最佳供應商的獎項,促動業者持續致力於企業的永續經營,日月光將秉持積極的態度,帶領半導體供應鏈朝向穩定之路,持續建構完善永續供應鏈,共同貫徹並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最佳供應商頒獎典禮」為日月光集團年度的重要盛會,每年都會邀請來自全球半導體業界,近5百名的封測夥伴與會,包含封測設備、原物料、工程承攬、零件、加工、環保及廢棄物處理等供應商,同時藉由頒獎典禮,增加日月光同仁與企業代表的交流與互動,聯繫情誼、培養合作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