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將公布GDP 央行示警最壞情況成長率將少7.3個百分點

2020/04/13 11:54

中國將公布GDP,央行示警最壞情況成長率將少7.3個百分點(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國大陸本週將公布首季經濟成長率(GDP),中央銀行綜合各研究單位報告指出,疫情恐拉低中國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率,在最壞情境下,中國第1季經濟成長率將減少7.3個百分點,經濟恐陷入衰退。

央行在報告中指出,由國際主要機構3月初預測值中位數來看,中國第1季經濟成長率約為3%,受疫情影響將減少約3.1個百分點,在最壞情況下,成長率將減少7.3個百分點。

預估中國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為4.6%,受疫情影響將減少約1.2個百分點,在疫情最壞情境下,經濟成長率預估將減少2.6個百分點,換言之,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恐剩下2%。

在此之前,國際主要機構預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大約有5.9%。

央行報告指出,主要機構下修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主要原因是武漢肺炎重挫中國大陸經濟活動,為抑制疫情蔓延,中國1月下旬起陸續進行管制措施,區域廣且規範嚴格,影響人流物流,廠商也被要求延後開工,衝擊在地經濟活動,2月之後雖逐步復工,但疫情迅速擴散全球,全球需求可能下滑,恐對製造業帶來二度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