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大戰結束!OPEC+減產規模創紀錄 國際油價狂飆8.7%

2020/04/13 11:28

OPEC+達成史上規模最大的減產協議,刺激國際油價在週一亞洲時段大漲8.7%。(資料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經過長達4日的馬拉松式討論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產油盟國(OPEC+)在週日達成史上規模最大的減產協議,宣告油價大戰已結束,刺激國際油價在週一亞洲時段大漲8.7%,但隨後漲幅縮小。

財經媒體「CNBC」報導,在OPEC+達成歷來最大規模的減產協議後,國際油價週一狂飆,西德州原油期貨大漲8.7%,最高見每桶24.74美元,布蘭特原油則漲7.97%,不過隨後漲幅有所收斂。

上週四會議上OPEC+原先希望的減產幅度為每日1千萬桶,約等於全球1/10的全球石油供應,但遭到墨西哥反對,而在週日的協議中,OPEC+最終達成協議在今年5月到6月每日減產970萬桶,墨國的減產幅度也從原先分配的40萬桶降至10萬桶。

花旗全球商品研究主管莫爾斯(Ed Morse)指出,這次減產是過去從未經歷的時刻出現的空前措施,估計將在今年下半年發揮影響力,並幫助油價提升至45美元左右的水準;不過他也表示,3月中至5月下旬間的大量供給已經無法抵擋,要阻止油價摔至個位數也為時已晚。

截至台灣時間上午11點,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1.2美元或5.27%、報每桶23.96美元;布蘭特原油6月交割價則漲1.4美元或4.45%、報每桶32.8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