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格力電器首次啟動股份回購計劃

2020/04/13 11:38

全球最大空調製造商「格力電器」。(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家電製造業正承受著疫情帶來的經營壓力。為因應疫情對公司經營帶來的衝擊,全球最大空調製造商「格力電器」昨(12)日宣佈,擬使用人民幣30億元至60億元的自有資金回購公司股份。此為格力電器自成立以來,首次發佈回購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格力電器昨日晚間發出公告,指出擬使用30億元至60億元的自有資金,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公司股份,回購價格每股將不超過70元。而回購股份的用途,格力電器表示,將用於實施公司股權激勵或員工持股計劃。

格力電器股價自今年1月9日創下歷史新高後,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該公司股價持續下跌,一度從每股70.56元一直下探至48.4元,最大跌幅逾3成。截至本文截稿前(台北時間13日早上11點15分),格力電器股價暫報每股人民幣56.77元,漲幅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