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將出現V或U型復甦?部份經濟學家持樂觀態度

2020/04/12 11:49

一些經濟學家對美國經濟復甦持樂觀態度,認為一旦人們重返工作崗位,將出現V或U型的強勁反彈。(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導致大量經濟活動停止,對全球及美國經濟造成重創,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日前形容,這是自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危機。不過有部份經濟學家仍對美國經濟持樂觀態度,認為一旦人們重返工作崗位,將出現V或U型的強勁復甦。

《法新社》報導,疫情迫使世界各地停止經濟活動,在美國,僅3週就造成1700萬人失業。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的經濟學家指出,這種衝擊像是天然災害,而非傳統的金融或經濟危機,不過與天然災害不同的是,這場疫情並沒有造成物質層面的破壞,故有助於加速經濟復甦。

前美國財政部首席經濟學家、現任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迪南(Karen Dynan)表示,預計,美國4、5月經濟將萎縮20%,導致今年整年經濟萎縮8%,不過明年將出現7.2%的反彈。

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達科(Gregory Daco)則估計,明年美國經濟將反彈5.9%。達科表示,即使政府的大規模投資到位,就業損失仍將具創傷性,預期美國經濟要全面復甦需要12到18個月,經濟將呈現U型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