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疫情慘重!川普急復工 疫情專家指病毒決定經濟

2020/04/12 07:26

武漢肺炎重挫美國經濟,美國總統川普(左)與首席防疫專家、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長福西(右)對復工態度不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截至最新的武漢肺炎疫情報告,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50萬人,死亡逾2萬人,成為世界疫情最慘的國家,並使大部分企業停擺,經濟面臨嚴重衰退,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在週二重啟經濟委員會,為協助政府復甦經濟,不過,在4月10日的白宮記者會上,美國首席防疫專家、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長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美國經濟何時重開,應由病毒決定。兩人明顯意見分歧。

綜合媒體報導,已有美國專家預測,從疫情曲線來看,美國疫情有趨緩走勢,認為疫情已經接近高峰,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也認為,美國的死亡人數將大大低於之前預測的10萬至24萬人,而可能在6萬人左右,他相信,即使恢復經濟活動也不會引發疫情的二度爆發。

川普打算邀請包括跨黨派的政界、商界及其他人士參與這個經濟委員會,以向白宮提出復工及復甦經濟方案。

但是,白宮疫情專家們的態度明顯保守,白宮疫情因應協調官員柏克斯(Deborah Birx)則認為,美國疫情尚未「達到高峰」,即使現在疫情有趨緩走勢,還是要嚴格遵守社交距離,以防疫情反覆惡化,福西也提出警告,若過早結束社交距離措施,可能讓疫情重回嚴重程度,即使已經取得重要進展,但現在完全不是可以收手的時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