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限嚴格法規 日經:日車廠做呼吸器恐等10個月

2020/04/11 15:20

受限當地法規,日本車廠很難如外國那樣為國內生產呼吸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各國亟需防疫物資,在中國、歐洲及美國等地,車廠紛紛投入生產呼吸器等物資;不過在日本,儘管國內的呼吸器數量有不足之虞,且海外的日系車廠已啟動生產呼吸器,但《日經新聞》報導指出,受限於當地嚴格的法規,如果日本國內的車廠要投入生產呼吸器,恐怕得等上10個月之久。

隨著各國加緊生產防疫物資,報導提到,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於昨(10)日表態,涵蓋本田(Honda)、馬自達(Mazda)、三菱、豐田(Toyota)、日產(Nissan)等JAMA成員,均願意「支持國內的呼吸器製造商」,JAMA也討論了該如何精進呼吸器生產產線。

JAMA並未提到日本車廠是否將跟進國外車廠生產呼吸器;報導指出,與其它國家不同的是,日本衛生部門依然堅持嚴格的法規執行,也就是說如果任何想生產包含呼吸器及其它維生醫材的廠商,至少都要等上10個月的時間才能得到批准。

據報導,截至今年2月中,日本約有2.8萬台呼吸器,其中60%可被調用來救治武漢肺炎病患,但隨著疫情升溫,仍有不敷使用的風險,而日本目前國內產能相對仍是有限的。

目前日汽車廠已開始在海外生產呼吸器,如鈴木(Suzuki)在印度的廠房及本田在英國的廠房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