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和WHO狼狽為奸 章家敦:究責可採5行動

2020/04/11 07:55

美國著名政論作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連日來撰文和推文痛斥中國習近平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狼狽為奸,造成武漢肺炎變成全球大流行,究責可採5項行動,包括把中國逐出國際多邊組織之外。(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著名政論作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9日在福斯新聞網站撰文,痛斥世界衛生組織(WHO)幫助中國掩蓋武漢肺炎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蔓延成為大流行,其罪責難逃;章家敦10日進一步推文,反問「世界應如何追究中國蓄意散播冠狀病毒的駭人罪行?」並提議把中國逐出國際多邊組織等5種可能的究責行動倡議。

章家敦推文提議,世界對中國究責的5種方式包括:「把它(中國)逐出多邊機構、終止和它的所有商業往來、跟它斷交、沒收它資產、起訴它領導人」。

不過,章家敦9日文章指出,對照種種WHO助紂為虐行徑,川普總統對該組織批評雖尖銳,但這還不夠。川普先前曾指WHO以「中國中心」、斥責其防疫「真的搞砸了」,並威脅美國可能暫停資助WHO。

章家敦說,WHO幫助中國將武漢肺炎擴散到其他國家,其罪責難逃;北京和WHO行徑造成本應只是在中國局部暴發的疾病,變成了全球大流行疫病。

章家敦並一一列出中國和WHO一唱一搭的共謀作為,包括:

去年12月第二週,武漢醫生就知道發生人與人之間傳染,意味中國領導人不久後就必然知情;但中國領導人極不負責任的不僅試圖掩蓋此關鍵資訊,且變本加厲試圖欺騙全世界,讓人以為此病毒不具有傳染性。

WHO在今年1月10日表示,「根據目前最新資訊,WHO不建議對中國實施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措施」。WHO並在1月14日推文重申中國立場,宣稱「沒有人傳人的明確證據」。

WHO秘書長譚德塞1月下旬還讚揚北京,稱「中國對冠狀病毒的反應顯示出中國體制優越性,這種經驗值得其他國家仿效」。

WHO秘書長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3月初還對《紐約時報》表示,「我看不出(中國)任何可能竄改數據的證據」;直接為北京統計背書。

章家敦說,在WHO協助下,中國掩飾了武漢肺炎的病例數和死亡數,讓美國陷入了錯誤的安全感;白宮負責協調防疫的柏克斯(Deborah L. Birx)博士3月31日在白宮每日疫情簡報會上說,當美國官員最初看到中國統計數據時,以為武漢肺炎不會比2002至2003年SARS更嚴重。

章家敦指出,換言之,中國數字誤導了美國官員相信武漢肺炎不會變成影響到美國的全球大流行疫病;WHO行為極不像話,莫名其妙地完全支持北京的每一步立場,這不是「以中國為中心」嗎?如果WHO堅持要和中國的惡意目標狼狽為奸,美國將不得不停止向該組織撥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