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消息!肥料15日起每包降價20元 陳吉仲:供應沒問題

2020/04/10 19:20

肥料供不應求,農民搶購肥料,目前仍是缺貨現況。(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農民搶購肥料,市場供不應求,缺貨現況還未紓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台灣肥料供應沒有問題,農民不要囤積,總統蔡英文已宣示補助,未來肥料只會愈來愈便宜。農委會將在4月15日起每包肥料補貼農民20元。

陳吉仲下午走訪台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生技園區,立委王定宇特地詢問台灣肥料的供應現況。

陳吉仲指出,台灣今年肥料供應預估比去年多出3萬6000公噸,約可多出120萬包,數量絕對足夠;各地農村卻誤傳台灣肥料的原料來自中國進口,其實台肥肥料原料從中國進口只佔1%,沒有這回事。

因農民搶購,台南等各縣市才出現肥料供不應求的情形,台肥加大產量,農糧署南區分署說,目前農民到農會預購肥料,約需等7到10天到貨。

肥料目前採實名制預購,為防農民搶購和囤積,農民須拿耕作證明要購買合理數量,農會並勸導農民最多購買50包肥料。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農民需肥以黑旺特1、5、43號複合肥最多,每包價格約420元左右,最近嘉南高屏等地預購肥料量為7666公噸。

陳吉仲表示,台肥1天可生產2000公噸肥料,供應沒有問題,本週登記,下週應可配送到位。

陳吉仲也說,15日起每包肥料補助20元,農民只要到農會或肥料行登記預購數量,購買後,農委會就會以現金匯進帳戶,若疫情更嚴重,補助會愈多,呼籲農民購買肥料,用多少、買多少,千萬不要囤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