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送口罩要5G合約?法、加表示不受影響

2020/04/10 16:01

加拿大總理說,5G建設的決定不受華為送口罩影響。(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華為贈送口罩給加拿大、尼德蘭等尚未對其5G建設是否使用華為產品的國家。加拿大與法國本週否認,華為的捐贈行動將影響相關決定。

美國至少1名國會議員批評華為利用捐口罩,來贏得參與他國的5G建設。華為將捐贈加拿大600萬片口罩以及其他防護裝備。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指出,「這些捐贈不會對我們的決定有任何影響,事實上,他們不會影響我們任何議題的決定」。

報導說,華為悄悄捐贈數10萬片口罩給西班牙、尼德蘭與義大利,以及12000片給波蘭。美國共和黨籍國會議員葛林(Mark Green)上週宣稱,法國總統馬克宏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供10億片口罩,習告訴馬克宏,如果法國在5G建設上使用華為,中國可以送法國口罩。法國駐美國使館之後駁斥說,馬克宏與習近平沒有談論過5G與口罩的問題。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員萊恩(Fergus Ryan)指出,「認為這些努力完全基於利他,是過份天真的想法,免不了的,這些中國大企業,如同任何其他國家的大公司,豐厚饋贈總是帶有其商業目的」。

他說,就波蘭而言,華為「無疑的希望該捐贈有助於恢復他的形象」。華為銷售主管被控為中國擔任間諜而遭波蘭當局逮捕,該主管隨後被開除,華為當時說,這是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