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Zoom乘疫情強漲 李嘉誠早期投資價值翻數十倍

2020/04/10 14:56

香港大亨李嘉誠。(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企業、學校祭出在家上班、遠端上課措施,視訊軟體新創Zoom便搭上風潮而大紅,近期又因為資安疑慮遭各機關紛紛禁用。然而《彭博》指出,Zoom今年迄今的漲幅仍逾80%,如香港大亨李嘉誠的早期投資價值現在乘勢升至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1億元)。

報導稱,李嘉誠的創投公司維港投資參與Zoom的B、C輪投資共投入3650萬美元(約新台幣10.96億元);李嘉誠則持有約8.6%的股份,在去年4月Zoom上市時,此持股價值約8.5億美元(約新台幣255.2億元)。而Zoom也是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追蹤李嘉誠公開持股中唯一上漲的公司。

在香港反送中抗議、武漢肺炎疫情的打擊下,李嘉誠整體財富今年縮水共約46億美元至257億美元(約新台幣1381億、7719億元)。而李嘉誠的一些公司正在幫助Zoom拓展用戶群,如和記電訊香港控股的電信品牌「3」,向數百所香港學校捐贈內含免費Zoom線上教室的背包。

除了李嘉誠外,雅虎前聯合創始人楊致遠也是Zoom的早期投資者;知名企業家邦德曼(David Bonderman)的理財公司Wildcat Capital則是在去年底Zoom股價暴漲前買進。Zoom創始人袁征的身價亦上升到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52億元)。

Zoom股價週四收124.51美元,自年初開始漲幅達81%,在3月23日高點漲幅達132.2%。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