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輝瑞藥物現重大突破 川普:非常有希望

2020/04/10 09:48

對於製藥大廠輝瑞(Pfizer)的藥物開發進展,川普表示非常看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延燒,製藥大廠輝瑞(Pfizer)週四透露,他們確定了1種能夠有效抑制新冠病毒的先進藥物,目前正準備進行臨床試驗,對此川普亦大為振奮,讚揚輝瑞的藥物進展突破。

輝瑞首席科學長Mikael Dolsten向《CNBC》表示,臨床前作業目前已表現出積極反應,輝瑞初步計畫在今年底前,對該藥物進行臨床試驗,預計會在第3季展開。

此外,輝瑞還正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開發新冠病毒疫苗,按計畫將在4月底進行人體試驗。Dolsten表示,若該疫苗成功且獲監管單位批准,預計能在年底提供數百萬劑的疫苗。

對於輝瑞最新的新冠藥物進展,川普亦在白宮記者會上給予表揚,稱該藥物療法非常具有希望,或能防止疫情再惡化。川普表示,目前有19種療法正經由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加速進行測試,以及另外26項積極策畫中的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