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中商家開始「削蘋果」 高階iPhone 11砍近7千台幣

2020/04/09 21:56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手機製造和銷售,以蘋果的iPhone而言,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數據計算,其在中國2月的出貨量年跌超過60%至49.4萬台,而為了刺激需求,中國部分電商如京東上的商家,已開始對iPhone大打折,如1台iPhone 11 Pro Max的價格,和原價相比約大減了近7千台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手機製造和銷售,以蘋果的iPhone而言,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數據計算,其在中國2月的出貨量年跌超過60%至49.4萬台,而為了刺激需求,中國部分電商如京東上的商家,已開始對iPhone大打折,如1台iPhone 11 Pro Max的價格,和原價相比約大減了近7千台幣。

《Abacus》8日報導,據Strategy Analytics在3月21日至25日期間,對1300名中國消費者的調查,有約有37%的受訪者稱將延遲購買新智慧型手機、32%的受訪者稱不會立即升級成5G手機,可見中國手機市場在疫情持續時期受到的打擊。

而中國的蘋果零售商,則正在對iPhone 11大減價以刺激需求,如電商京東的網站上,基本款iPhone 11、64GB容量版本現在的價格約為4999元人民幣,比原價便宜500元人民幣;較貴的iPhone 11 Pro約便宜1200元人民幣;頂級iPhone 11 Pro Max約便宜1600元人民幣(或約新台幣6912元)。除了京東,其他中國電商如蘇寧易購、國美的iPhone 11降價幅度也大約相同。

不過,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發現,和其他手機品牌的用戶相比,中國的Apple用戶對購買新品感到較樂觀,該公司智慧型手機研究總監Linda Sui表示,因為蘋果的用戶往往是年輕人,他們更具野心,也更能掌握技術。

儘管Sui也指出,中國仍有很大一部分消費者,還沒準備好恢復疫情前的消費習慣,這讓賣家需要加倍努力,說服智慧型手機用戶升級設備,而大幅降價可能會是有效的方法,其不僅將促進iPhone在中國的銷售和需求,也能幫助蘋果抵消其他市場急劇下滑的銷量。

但Sui也認為,其他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手機利潤較低,則恐無法和iPhone一樣能大幅降價,但其可能採取推出價格更便宜機型的策略,以彌補降低的高階手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