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居家隔離可獲理賠 富邦產推出業界首張「個人防疫險」

2020/04/09 20:40

富邦產險推出業界首張「個人防疫險」,居家隔離也可獲得理賠。(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富邦產險今天表示,響應政府防疫措施,推出業界首創的個人防疫保單-「法定傳染病醫療及費用補償保險」,減輕民眾因確診法定傳染病、或遭居家隔離時可能面臨因無法工作而收入中斷的困境,於染病或隔離期間可以獲得費用補償。

衛福部疾管署已將COVID-19(武漢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亦針對各類具感染風險民眾訂有追蹤管理機制,若為確定病例的接觸者,須配合居家隔離14天,並遵守衛生主管機關開立的「居家隔離通知書」規定。

富邦產險指出,由於民眾在隔離期間可能因工作中斷導致收入短少,為維護民眾維持經濟穩定,因此,繼3月研發「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後,再獲得保險局核准推出個人防疫保險商品「法定傳染病醫療及費用補償保險」,提供民眾於染病或隔離期間的費用補償。

富邦產險該張單,保障內容主要可分為「確診罹患法定傳染病」及「因法定傳染病且符合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八條接受隔離處置」二類。

首先,若確診罹患法定傳染病者,富邦產險將給付住院日額與關懷保險金,讓民眾於住院期間能安心養病,降低家庭經濟開銷的壓力。

其次,如果民眾是因為接觸確定病例而遭主管機關要求居家隔離並取得「居家隔離通知書」者,並於隔離期間遵守相關規定,富邦產險將給付定額隔離費用補償保險金,民眾可不須擔憂隔離期間的收入短少。

不過,富邦產提醒,若民眾為「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則不在本保險的承保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