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細節 最快明公告

2020/04/09 14:51

勞動部規劃「安心即時上工」方案,釋出公部門時薪打工機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搶救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收入驟減的非典型就業勞工,勞動部規劃「安心即時上工」方案,將釋出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等公部門時薪打工機會,預計明天或下週一公告方案細節內容。

勞動部研擬「安心即時上工」方案,使受疫情影響收入的部分工時、自營作業者、自僱者等非典型就業勞工有公部門時薪打工機會,一個月時數最高80小時,時薪158元,相當於一個月最多可獲得工作津貼12640元,最長6個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示,「安心即時上工」細節內容預計明天或下週一公告。

新北市政府今天拋出紓困勞工方案彼此是否具備排他性的問題,例如:申請自營作業者補助後,是否還可以申請短期上工計畫?

施貞仰回應,「安心即時上工」是工作付出勞務後獲得收入,自營作業者是補貼,兩者間有些不同,究竟彼此間是否具備排他性,會在細節條件中再細究、再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