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收益債風險升高?綠委爆:顧立雄也賠錢

2020/04/09 13:05

立委郭國文指出,高收益債基金近期下跌,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投資近3百萬的高收益債基金也虧損約13萬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質詢指出,受到肺炎疫情影響,近期有多檔「高收益債基金」淨值下跌,他更爆料,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自己投資的高收益債基金也損失13萬元;不過,顧立雄回應,金管會已經追蹤調查,高收益債基金投資標的違約率沒有升高。

顧立雄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備詢。郭國文示警,高收益債基金近期投資風險升高,淨值跌掉很多,金管會是否有留意?

郭國文更以顧立雄的公務人員財產申報資料,透露顧立雄也有投資2檔高收益債基金,他說,「顧主委這2檔投資金額新台幣近3百萬元,估算足足損失13萬元。」

對此,顧立雄回應,平常沒有關注自己投資標的變化,這純粹屬於個人理財行為;他指出,高收益債基金因為高利率,信評等級較差,因此,高收益債基金在募集,必須用顯著的字眼向消費者做清楚揭露。

顧立雄直言,高收益債基金目前的確是淨值下跌,不過,金管會關切是基金投資的標的,也就是有否發生違約的狀況發生。

他表示,近期金管會已針對基金投資的標的進行調查,並瞭解高收益債是否有集中特定產業,但目前為止,違約率沒有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