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宣布緊急狀態 Panasonic旗下30座工廠考慮停工

2020/04/09 16:19

日本松下(Panasonic)旗下有30座工廠,位於緊急狀態的列管區域中,目前傳出考慮停工消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日本疫情也持續升溫,政府對7縣市宣布緊急狀態,日本松下(Panasonic)旗下有30座工廠,位於緊急狀態的列管區域中,目前傳出考慮停工消息,恐進一步對其他企業帶來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全國確診數不包含鑽石公主號,逼近5千大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7日正式發布緊急狀態,對象區域包含東京、大阪等7都府縣。日本松下(Panasonic )於神奈川縣、千葉縣、大阪府、兵庫縣和福岡縣,合計擁有約30座工廠,為確保工廠員工健康安全,目前傳出考慮停工消息,或是縮小生產規模。

報導指出,上述5縣市並未對轄內企業提出限制生產的要求,因此已有企業決定仍會在緊急狀態下,維持工廠運作。Panasonic表示,為了確保員工安全,確認對消費者、客戶的影響程度,會審慎評估停工時間,且會盡量避免同步停工、維持員工就業;Panasonic的決定恐會對其他企業帶來影響。

早前,Panasonic 其位於內華達州的「千兆工廠(Gigafactory 1)」 自23日起停工14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