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甦期緩慢!華爾街估:未來2年全球產值損失逾150兆元

2020/04/09 13:27

華爾街銀行示警,疫情恐使未來兩年全球經濟成長損失逾5兆美元(約新台幣150兆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情迫使各國政府相繼要求企業停產、民眾待在家中,衝擊全球經濟運作,華爾街銀行示警,疫情恐使未來兩年全球經濟成長損失逾5兆美元(約新台幣150兆元),這相當於超過日本1年產值。

據《彭博》報導,花旗首席經濟學家 Catherine Mann 預估,到明年底全球產值將損失約5兆美元;摩根大通的經濟學家也估計,到明年底,全球產值損失將達到5.5兆美元,相當於全球GDP的8%左右,光是已開發經濟體的損失,就能與2008-2009年以及1974-1975年衰退時相提並論。

摩根士丹利認為,至少要到2021年第3季度,已開發市場的GDP才能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不過報導指出,儘管各國祭出各種因應措施,但全球經濟體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彌補這些損失,GDP可能至少要到2022年以後,才有可能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這與10年前全球金融危機過後的恢復期相似,不過復甦的速度,可能比經濟學家預期的還要慢。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全球宏觀政策研究負責人Amlan Roy也指稱,如果缺乏協調一致的全球行動,新興市場的復甦之路將尤其漫長;他認為,如果到6月新興市場還不能有起色,可能就會看到衰退持續許多年,就像當初的亞洲和拉丁美洲危機那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