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國際扶貧組織:疫情危機恐使5億人口陷入貧困

2020/04/09 13:17

國際扶貧組織預測,疫情危機恐使5億人口陷入貧困。(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扶貧組織樂施會(Oxfam)今(9日)發文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對世界各地的經濟社會造成了嚴重衝擊,認為此次由疫情引發的經濟危機,將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還要嚴重。因此呼籲世界領袖儘快達成全面性的救援計畫 ,否則疫情帶來的經濟危機,恐讓全球約5億人口被迫陷入貧困。

綜合媒體報導,樂施會報告指出,為控制病毒的傳播,各國政府相繼關閉整個經濟體,恐迫使全球6%至8%的人口被陷入貧困。同時也恐讓早前打擊貧窮的努力倒退10年,對非洲、中東等一些地區,甚至恐倒退30年。

對此,樂施會呼籲世界領袖,應儘快達成全面性的救援計畫,來幫助貧窮國家能夠向失去收入的人提供現金補助,並紓困脆弱的小企業。樂施會也建議再救援計劃中,可包含免除今年開發中國家的債務償還、創立至少1兆美元的新國際儲備等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