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延燒!星巴克:對財務衝擊估將持續到9月

2020/04/09 10:48

星巴克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對公司財務衝擊,預估將持續到今年9月。(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咖啡連鎖店龍頭星巴克(Starbucks)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各地區封城等影響,在疫情好轉前營收放緩的情況恐惡化,預估對公司財務衝擊將持續到今年9月。週三星巴克盤後股價一度下跌4.3%。

彭博9日報導,星巴克公司以上評估主要基於該公司在中國市場的營運經驗,預估疫情對公司財務衝擊將長達6個月;美國及中國市場是該公司最重要的2大市場,今年稍早前星巴克在中國經歷隔離及封城等政策。

在疫情尚未在美國大爆發之前,截至上月11日,星巴克美國國內同店銷售成長8%,為4年來最強勁的成長,然而在美國各地陸續淪陷後,截至上個月底,銷售已大跌6到7成,公司也撤回先前對全年的財測。

儘管前景黯淡,但星巴克根據在中國的經驗表示,因疫情而引發的財務困境是暫時的,且可以被逆轉;根據中國經驗,星巴克表示,3月恢復的速度稍微加快,因此估計,未來2季將可望全面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