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顧及國安 傳再加強外資併購審查

2020/04/08 20:32

德國近年開始關注外資對德國基建和科技產業企業的收購,並在2018年將外資的股權收購審查門檻,從持股25%降至10%,而有兩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德國政府在今(8)日同意將基於國安和公共安全問題,收緊外資收購審查,以保護德企免受非歐盟國家投資者的不合意收購。(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近年開始關注外資對德國基建和科技產業企業的收購,並在2018年將外資的股權收購審查門檻,從持股25%降至10%,而有兩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德國政府在今(8)日同意將基於國安和公共安全問題,收緊外資收購審查,以保護德企免受非歐盟國家投資者的不合意收購。

《路透》報導,有兩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德國當局今同意將進一步收緊外資對德企的收購法規,第一步將修改法律,將原先公共建設或國家安全在「實際受害」的狀況下,才能審查潛在的併購交易規定,修改成若「可能受害」,便可審查併購交易。

據報導,德國政府計畫,未來若併購交易恐影響德國的國家安全,則該交易應暫時中止,並等待當局的決定。

而中國近年則相繼收購歐洲的基建企業,如中國美的集團2016年併購德國公業機器人巨擘Kuka,中國國有中國化工也在同年斥資9.25億歐元,收購德國塑膠和橡膠生產、加工機械設備製造商克勞斯瑪菲(KraussMaffei)。

另外,中國三峽集團也是葡萄牙電力公司(EDP)的最大股東,持有23.27%股權。不過,當中國國家電網在2018年試圖收購德國電網運營商50赫茲(50Hertz)的股份時,在德國國有銀行KfW介入後受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