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搏股!看盤軟體用戶破200萬 三竹董座:嚇到我

2020/04/08 19:05

台灣最大行動看盤平台三竹資訊(8284)董事長邱宏哲。(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最大行動看盤平台三竹資訊(8284)董事長邱宏哲說,今年第一季,三竹券商版客戶增加到232萬人:「多到嚇到我!把一些不會投資的人扣一扣,表示走在路上三個就有一個在搏股票。」

現代人善於為自己的資產打算,三竹行動金融看盤下單平台的市佔率高達90.57%,與金融業長期合作,許多券商都使用三竹平台,自有品牌「三竹股市APP」因為提供外國股市即時報價、整合新聞資訊,受台灣股民喜愛,每月高達百萬用戶數,討論度與使用數屢創新高。

邱宏哲說,30年前他經營三竹銀樓,台北衡陽路上、高雄新樂街所有的銀樓,客戶都會打來問金銀珠寶的報價,一個客人一天要打七八通電話,找家人幫忙接電話都接不及,他發現BB CALL也能報價,於是開始研發行動看盤報價。

邱宏哲說:「我跟太太請假30天,到旅館一個小房間裡鑽研報價系統,連DOS怎麼灌我現在都還記得。」至今三竹自己養了一批研發團隊,發展行動看盤軟體、簡訊發送、APP開發及企業即時通,已提出兩百餘項發明專利。

三竹行動證券報價平台演進史,隨科技進步,歷經BB CALL、WAP、簡訊、JAVA、PDA、iPhone、Android、智慧手錶,台灣第一套iPhone、Android報價系統專利都是三竹第一個取得。

智慧化時代來臨,三竹與SAMSUNG、Panasonic等國際大廠合作,創建「智慧電視內建看盤系統」,並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智慧音箱股市報價系統」,從行動看盤走向智慧家庭看盤,緊跟科技趨勢。

邱宏哲看好未來智慧電視看盤,並表示三竹已經做到可以語音互動下單,認為明年起台灣百萬家庭裡都能看到三竹的電視看盤軟體:「這個產品服務大眾,但對不起營業員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