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我台灣.我驕傲」 聯邦銀行製作「台灣人」胸章

2020/04/08 17:25

台灣防疫成效全球矚目,聯邦銀行製作「台灣人」胸章,讓國人喊出台灣人的驕傲(聯邦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台灣對疫情的控制成效及分配防疫物資的先進做法,讓全球有目共睹。為了讓國人感受「我台灣.我驕傲」的榮耀,聯邦銀行特別設計、製作「台湾人 Taiwan National」胸章,即日起供客戶免費索取。

 聯邦銀行指出,一場席捲全球的抗疫大戰,不僅帶來嚴重的災情,也引發各國對華人臉孔的恐懼與敵意。然而,在這波的排他潮中,「TAIWAN」卻以先進的防疫策略,不斷獲得各國政府、媒體的正面評價,也讓全世界重新看見「台灣」。

 聯邦銀行指出,雖然各國推崇台灣醫療的頂尖專業,也認同台灣政府公開透明的作法,同時讚賞台灣人民的井然有序,不過,國人出國時,還是難免會有被外國人誤解的情形。

 為了化解外國人的誤解,也讓國人可以驕傲地大聲說「哇系台灣郎!」聯邦銀行特別製作了「台湾人 Taiwan National」胸章,希望國人藉由配戴胸章,清楚讓外國人辨識自己「台灣人」的身分。

 這個胸章是由聯邦銀行行員自行設計,以簡潔的文字清楚識別國籍,考量台灣與日本往來密切,因此使用日文漢字書寫「台湾人」,並搭配英文「 Taiwan National」,讓全球均可辨識。胸章的底色為粉紅色,則是希望藉此展現台灣人的堅毅和溫柔。

 聯邦銀行指出,「台湾人」胸章即日起提供至銀行辦理業務的民眾免費索取,每人限領一枚,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