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待沙俄週四討論減產 國際油價反彈逾7%

2020/04/08 16:17

國際油價在週三上漲,西德州原油期貨一度上漲7%。(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人期待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等主要原油供應國即將在本週四開會討論減產,在歷經連續2個交易日下跌後,國際油價在週三上漲,西德州原油期貨一度上漲逾7%。

路透報導,原油價格已經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大受打擊,投資人期待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產油國聯盟(OPEC+)在本週的會議上,能達成減產協議,以挽救油價頹勢。國際油價在週三亞洲時段上漲,西德州原油期貨一度上漲7.02%,布蘭特原油則漲3.42%。

不過,路透也指出,目前市場仍懷疑,美國是否會加入減產行列;先前也有消息傳出,達成協議的前提是美國要加入減產,而對此川普則表示,OPEC沒有提出這項要求,且油價下跌已經讓美國產油量減少。

三星首席大宗商品期貨分析師Kim Kwang-rae指出,市場聚焦在本週OPEC+會議,而美國是否會加入減產也受到密切關注,他表示,油價仍持續在震盪,市場目前處於觀望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