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幕僚:郭董盼新呼吸器快在台、美量產 減緩醫護壓力

2020/04/08 15:36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代為說明,因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希望在防疫不缺席,居中牽線鴻海與美國醫療器材商美敦力(Medtronic)將共同合作,研發新款呼吸器。(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與美國醫療器材商美敦力(Medtronic)將共同合作,研發新款呼吸器,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表示,創辦人郭台銘希望在防疫不缺席,居中牽線讓鴻海與呼吸器第一品牌聯繫上,希望兩大品牌強強聯手,讓新呼吸器能在最短時間於台灣、美國兩地都能量產,減緩醫護壓力。

蔡沁瑜表示,郭台銘對健康醫療產業不遺餘力,選時提出大健康產業,選後也持續著墨預防醫學、醫療,看到疫情越來越嚴重,很多朋友向他建議、郭台銘也發揮國際級企業家能力,在醫療設備最缺的呼吸器,以鴻海高精密技術協助製造呼吸器的可能性,在最短時間之內聯絡上,讓鴻海和相關廠商接觸。

蔡沁瑜說:「我們希望在地生產在地交貨,除了美國威州量產,台灣也有負責呼吸器的開發製造研究,所有健康資源動起來。」

蔡沁瑜指出,鴻海與美敦力要製造新款呼吸器,因為拆解舊款後發現舊零組件短缺,因此研發新款,鴻海發揮能力,日以繼夜在最短時間內讓呼吸器最快上線。

被問到鴻海是不是加入防疫國家隊?蔡沁瑜未正面回應:「郭台銘感受到台灣防疫的努力,希望自己也盡心力,鴻海擔任開發、製造、研究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