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下「現金為王」?橋水達利歐:現金是垃圾

2020/04/08 14:23

相較「現金為王」的趨勢,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始終認為「現金為垃圾」,仍有比其更好的資產選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各國央行大量印鈔、降低利率,但比起「現金為王」的趨勢,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始終認為「現金為垃圾」,仍有比其更好的資產選擇。

《彭博》報導,達利歐於美國論壇Reddit舉辦的「Ask Me Anything」問答活動上指出,現金的價值雖較其他資產來得穩定,卻也存在高代價的負回報率。

達利歐仍然認為,現金相較於其他資產來說是「垃圾」,那些在通貨膨脹期間,仍能保值或增值的黃金及特定股票,都是比現金還要好的選擇。

達利歐指出,即便全球印鈔機印不停,美元目前仍存在「軋空」,因全球多數人仍在使用美元進行儲蓄及交易。他表示,在多數人皆需要全球貨幣的這個時刻,用印鈔機印出來的鈔票,等同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資產,但人們最終看重的健康、教育、生活及照顧家庭。

達利歐說:「關於現金的價值我想了很多,還是認為它無內在價值可言。」他指出,全球正處於自二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貨幣刺激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