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瑞幸翻版!中國「好未來」自爆業績造假 盤後ADR跌近3成

2020/04/08 12:40

中國補習機構好未來教育8日上午表示,在例行內部審計過程中發現員工虛報業務收入。(截自好未來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中國連鎖咖啡「小藍杯」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爆出財務造假後,又有在美掛牌的中企自爆員工造假,中國補習機構好未來教育(TAL Education)8日上午表示,在例行內部審計過程中發現員工虛報業務收入。該公司表示,目前這名員工已被警方拘留。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好未來教育今(8日)上午表示,在例行的内部審計過程中,發現員工不當行為,公司懷疑,問題員工與外部供應商合謀,偽造合約等文件,錯誤誇大「輕量級」課程(Light Class)的業務銷售數據,截至2月底的公司財報,該集團輕量級課程收入,佔集團總收入3%至4%左右。

消息刺激好未來ADR在美股盤後暴跌近3成,最低見39美元;好未來是中國線上教育公司,於2010年10月在紐約證交所上市,8年來好未來ADR從2.15美元一路緩漲,到2018年來到巔峰47.63美元。

好未來也在官網發出相關聲明,指出公司高度重視商業誠信及員工道德規範,對違法行為將零容忍,公司始終致力於保持高標準的公司治理原則,並根據美國證監會及紐交所的相關規章制度做透明即時的揭露。

圖說:好未來在官網發出聲明。(截自好未來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