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批WHO拿美國錢替中國護短 白邦瑞:疫情結束後算帳

2020/04/08 11:55

美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主任白邦瑞指出,川普可能會等到疫情結束後,對WHO及中國的防疫行為展開調查行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稍早直接開砲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中國,指WHO十分討好中國,且在武漢肺炎疫情上給出錯誤建議,川普更揚言要切斷美國隊WHO的金援。對此,美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受訪指出,川普可能會等到疫情結束後,對WHO及中國展開調查行動。

川普早前在白宮防疫記者會表示,WHO在防疫上給了美國許多不好的建議,且對中國帶有私心,不斷擁護其行為。川普警告,他將好好檢視WHO的所作所為,不排除切斷美國提供給WHO的資金。

白邦瑞稍早接受《福斯財經網》專訪指出,就川普推文來看,他預計川普會在疫情危機結束之後,對WHO及中國的防疫行為展開調查等行動。

白邦瑞指出,過去1個月,川普一直試圖避免公開譴責中國說謊,但他似乎也注意到,WHO的經費有22%是美國貢獻,反觀僅貢獻1%的中國,在聯合國(UN)機構及WHO內卻具有巨大影響力。

白邦瑞表示,他不相信中國將一切事實告知WHO,美國將持續警盯WHO,警告他們將為此付出代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