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美股反彈只是一波「餘震」 花旗:企業財報將非常糟糕

2020/04/08 09:50

花旗集團分析師指出,本週股市反彈不過是「餘震」罷了,市場信心尚未真正恢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股市在本週出現反彈,因預期武漢肺炎疫情將觸頂,但花旗集團分析師指出,這波股市反彈不過是「餘震」罷了,既沒有成交量的支撐,亦無疫情確切終結的保證。

《CNBC》報導,花旗EMEA(歐洲、非洲及中東)股票交易策略主管Jimmy Conway週二受訪表示,下一波的美股財報中,很可能會出現一些相當可怕的現金流數字。

Conway指出,在看到企業盈利預期向上修正之後,股市才能算是迎來「全面反彈」。道瓊指數週一雖漲逾1600點,為史上第3大單日漲幅,但Conway認為,當這7%的漲幅變得正常化,投資者應深入了解背後的驅動因素。

Conway質疑,此波股市上漲的背後,是否有大筆的成交量或其他驅動因素能夠證明其合理性,他目前尚未看到,人們對此展現出真正的信心。本週股市上漲的情況僅算是「餘震」,人們正試圖管理風險,衡量這波衰退的確切程度,以及救助措施是否充足。

報導指出,全球政府及央行正採取大規模財政刺激措施支撐經濟,抵禦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這為市場帶來一些動力。Conway指出,市場在經歷史上最糟的季度後,企業財報及科學進展(疫苗等療法)將會是股市復甦的關鍵驅動力,投資者將密切關注企業未來2到3個季度的生存計畫,預計將出現非常可怕的現金流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